叶离奈

一个卑微鸽子写手,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
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
杂食xp党

[九十三]暗堕本丸之审神者是个千年老妖

☆最近边练级边写不知不觉写的有点多了……

☆某不害怕鬼但是恐惧恐怖画面的审神者(不是)


chapter 93

 

经过挑逗一番,我倒是没有那么害怕了。

 

毕竟他还活生生地站在这里不是吗?

 

一个活生生的温热的鲶尾藤四郎。

 

我笑着看鲶尾藤四郎逃也似地跑去拿自己的被子,再看骨喰藤四郎一番正经地在门口铺被子。

 

一种莫名其妙的悲伤由心而生。

 

不知道,在我到来之前他们到底经历了多少那样痛苦的事。

 

我非常理解他们对前主的恨,我也赞同他们的复仇,但是……暗堕对于他们而言是很痛苦的。

 

所以,比起一味地拔除,我更想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否则暗堕状态将不可逆。

 

可是。

 

我看着骨喰藤四郎做好一切后看向我的眼神充满着希望。

 

他们愿意放下心中的悲痛吗?

 

没等我发呆太久,一期一振他们进了门。

 

“抱歉,主君。”

 

“道什么歉呐。”我光着脚跑下来帮他们拿被子,结果被药研藤四郎按回床上,我控诉地看向一期一振,满脸委屈,“就拿个被子而已——”

 

一期一振放下被子揉了揉我的头顶,温柔地笑道,“主君才大病初愈,还是好好养养吧。”

 

我嘟嘴叉腰,虽然知道他们是为我好,但是啊!怎么搞得我像在ICU的人啊!

 

“但我也不至于连被子都拿不动吧?”

 

药研藤四郎推着快掉下来的眼镜框,叹了口气。

 

“大将,这个病得了是会让人四肢无力的。”

 

“我不信。”我迷茫地眨眨眼,哪有这种的病毒。

 

药研藤四郎想了想将一旁五虎退的小老虎抱起来两只递给我,“您试试。”

 

我点头接过老虎,刚举起来就感到了四肢的无力。

 

许是我脸上的悲痛太明显,本来担心我的药研藤四郎笑了起来。

 

“药研——”

 

看着审神者控诉的眼神,药研藤四郎轻咳一声上前把老虎抱走,轻轻敲了一下审神者的额头,看着对方捂着额头吃疼的样子。

 

药研藤四郎突然有种不真实的感觉,直到审神者委屈巴巴的声音传来他才意识到这是现实。

 

“别打了——再打就更傻了——”

 

“大将,我又没用好大力。”

 

“这我可不管!”突然我心生一计,坏笑道,“除非今晚你抱着一期睡觉!”

 

药研藤四郎听闻愣神地看向一期一振,四目相对的一期一振也一脸茫然。

 

我露出一张好奇脸,果然像药研藤四郎这种的小大人是没有撒过娇的诶。

 

旁边知道审神者用意的鲶尾藤四郎拉着骨喰藤四郎的衣袖,低下头忍笑,骨喰藤四郎一如既往地绷着脸但是嘴角却在上扬。

 

自己的弟弟确实长久以来肩负了太沉重的责任了,现在借由审神者的口想必会放松些吧。

 

一旁刚把被子弄好,抱着老虎的五虎退看了看两边对我露出了疑惑的表情。

 

“你不抱我就哭给你看哦~”

 

我施压道,想想药研藤四郎抱着一期一振的画面,顿时露出姨妈笑。

 

药研藤四郎顿时感到有些头疼,同时又红了脸。

 

一期一振在思考了半天之后才想到审神者的用意,他的目光不免温柔下来,伸手揉揉药研藤四郎的头。

 

“今晚上睡我旁边就行了。”

 

“诶——”听到一期一振的回答,我有些遗憾。

 

“主君。”一期一振又摸摸了我的脑袋,“您的心意我明白了,谢谢您。”

 

我叹了口气有些可惜没能看见药研藤四郎撒娇,不过还是点到为止吧,闹过头遭殃的可是自己。

 

一期一振这才看向在一旁沉默不语红着脸的药研藤四郎,他笑了笑,走上前把药研藤四郎搂进怀里。

 

“照顾弟弟们,辛苦了。”

 

药研藤四郎一听到眼泪不受控制地落下来,他有些慌乱地抹去眼泪,却抹不干净。

 

一期一振有些心疼地抱得更紧了。

 

原本看戏的三把刀此刻也沉默地低着头不知在想什么。

 

我偷偷从床上溜下来暗戳戳鲶尾藤四郎和骨喰藤四郎,用眼神示意他们上啊!

 

一家子呢,还不快去抱抱!

 

骨喰藤四郎看着审神者闪闪的眼睛,有些犹豫但是被鲶尾藤四郎决意地一把拉起来,朝一期一振冲去,然后狠狠地抱紧他们高大的哥哥。

 

五虎退看两哥哥都上前了,虽然不明白什么原因,但心情使然也冲了上去抱住了药研藤四郎。

 

看着他们五把刀抱着哭,我突然觉得我好像有点多余,正想溜出去给他们一点时间消化,没想到手指还没碰到门,就被一期一振和药研藤四郎一左一右架到了床上。

 

然后两张严肃脸看向我说教。

 

我苦着脸听着他们说教,开始怀疑我刚才干的事是在给自己增加难度吧……

 

说到最后药研藤四郎眼神有些复杂,他取下自己的眼镜,上前一步把烫呼呼的我抱在怀里。

 

“大将,谢谢你。”

 

我有些尴尬,“啊哈哈哈哈哈谢我干什么……”

 

药研藤四郎轻轻拍了拍我的背随后松开了我,“不过明天之后,大将会更忙吧?”

 

“啊确实。”我叹了口气,“毕竟那——么大一堆事都交给了我呢。”

 

“大将需要帮忙的话就喊上我吧,不会给你添麻烦的。”

 

“真的?”我狂喜,“有药研在的话,我会很安心呢~”

 

“还有我!”鲶尾藤四郎举起手,呆毛一跳一跳的,“骨喰也会帮忙的!”

 

骨喰藤四郎在察觉到我的目光后轻微点头示意。

 

“我、我也是……”五虎退乖巧坐在一旁,眼睛还有些红,老虎们也难得安静地爬在床上,看上去似乎睡着了。

 

“我也是。”一期一振单手抚上胸口,“一期一振,以后会一直跟随您。”

 

我轻咳一声,“也、也不用这么正式吧,搞得我都有点不习惯了……”

 

“毕竟您是主君。”

 

“能只把我当成你妹妹吗我亲爱的一期尼——”

 

“诶?原来主君是这么想的吗?”

 

我轻咳一声转移话题,“既然你们那么信任我,相应的我也告诉你们一些事情吧。”

 

因为面前我确实是遇到一些难题。

 

如果没人帮我想的话,也许会陷入思维盲区。

 

随后我明确地告诉他们目前本丸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我后续的处理方式,最后附带告诉了他们有关于前主遗留下的诅咒和怨气。

 

“这就是您一直以来处理的事情吗?”

 

一期一振的眼神里带着惭愧和心疼。

 

“别这么伤心嘛。”眼前的一期一振那么温柔的样子,半点都不像是暗堕的刀剑,“于公于私,这里我终究要住的长久,清理一下害虫,不费力的。”

 

“但您完全没有必要去承担这份不属于您的责任。”

 

“将过往那些偏见带到大将身上本来就是我们的失职了。”药研藤四郎难得地有些沮丧,“之前我们还刺杀过您……”

 

“喂喂别说得好像你们做了什么不共戴天的事。”我伸手去捏药研藤四郎的脸,苍白的脸颊意外地柔软,“既然知道自己错了以后加倍补偿回来不就行了吗?”

 

药研藤四郎微微睁大眼睛,突然轻笑一声。

 

看他开解的样子我也放开了他的脸颊。

 

“况且我给你们说这些可不是让你们道歉的,我只是来找解决方法的。”我伸出手一团黑雾在手心中挣扎,“这个就是我说的怨气,怨气这种东西不好消除,只能用纯净的灵力去净化,只不过因为我灵力尚未恢复这才改为镇压。”

 

“净化的话,是要花费很多灵力吧?”

 

五虎退说道,他怀里的小老虎十分好奇黑雾甚至伸出爪子去打,结果被黑雾刺疼得缩了回去。

 

“也差不多,只不过我的净化一般是把这些东西转为自己能用的灵力,也就相当于增加实力吧。”

 

“哇,那岂不是说主人把这些全部解决之后,就会变得更厉害了!”鲶尾藤四郎高兴地呆毛都在跳舞,“主人真厉害!”

 

我有些不好意思地红着脸,把黑雾收了回去,拍了拍不存在的灰。

 

“总之,我会最优先解决这些残留,但是我对这里不熟所以希望你们能帮忙。”

 

“原来如此,这就是大将一直以来想和我们搞好关系的原因?”药研藤四郎说笑道。

 

“啊被你看出来了。”我不在意地承认道,我都表现那么明显了没注意到才说不过去,“当然我也是真心的啦。”

 

药研藤四郎没再多说什么,只是上前把热水递给了我润润嗓子。

 

“辛苦主君为我们做那么多了。”一期一振看上去还是有些自责,“一期之前对您太不友好了。”

 

“嘛,毕竟护崽的一期是很认真很可怕的呢~”我调侃道如愿以偿地看见一期一振脸红的样子,顿时觉得之前受到的冷漠通通不重要,“在我看来,一期尼真的做到了保护弟弟们哦~”

 

“诶?”

 

“虽然很护崽但是了解到我没有恶意之后,非常理性地选择接受呢,一期尼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十分称职的哥哥呢。”

 

听完这话,一期一振的脸红就已经招架不住了。

 

“多、多谢主君夸奖。”

 

一晚上达成调侃四刀,我功成名就地兴趣高昂地逮着他们玩了一通游戏,最后被担心的药研藤四郎一把摁进被子里睡觉。

 

吵吵闹闹的天守阁很快就安静下来了。

 

 

“天守阁看上去非常热闹呢。”

 

散步散到万叶樱下的鹤丸国永对着眼前靠在一旁的三日月宗近说道。

 

“是啊。”

 

三日月宗近抬眼看向已经沉寂下来的天守阁,“这次的主君,看上去能呆很久。”

 

鹤丸国永眼睛一转,贼兮兮凑上前,“诶我说要是现在进去吓他们的话——”

 

三日月宗近微笑地拎起鹤丸的领子,阻止这只欢快的鹤,边离开万叶樱边说道。

 

“那你恐怕会被一期殿切成九等分,拼都拼不起。”

 

 

一大早意识还没清醒就被药研藤四郎半拉着把早饭吃了,然后被中药苦得清醒片刻。

 

还没反应过来,就被鲶尾藤四郎拉回天守阁换衣服。

 

似乎是怕我边换着就变边睡着了,鲶尾藤四郎每隔一分钟就问我好了没。

 

本来是差点就睡过去,但鲶尾藤四郎成功地叫醒了我。

 

我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回了一声后把繁重的蓝白渐变裙子穿好,然后把深蓝色腰结系好,再把天蓝色穗子穿过腰结挂好,戴好红水晶耳坠和草木项链。

 

随后就对化妆发起难来,我拉开门苦恼地说道。

 

“救命啊鲶尾我不会化妆——”

 

“什——”鲶尾藤四郎瞪大眼,近乎在一瞬间他想到了解决方法,为了节省时间他拉起我就跑,嘴里还喊道,“加州殿救命啊——”

 

所幸本丸里的加州清光住的屋子离天守阁不是很远,此刻正与另一个捡回来的加州清光聊天的他听见声响,两人同时扭过头就看见鲶尾藤四郎拉着审神者朝他们奔来。

 

刚到眼前鲶尾藤四郎就抓住加州清光的肩膀晃荡。

 

“主人她不会化妆快救救主人——”

 

另一个加州清光一脸茫然地盯着他,“不会化妆也不是什么‘救命’的事吧?”

 

“主人她今天任职,事关重大啊!”

 

“什么!”

 

两加州一惊,差点被晃晕的加州清光也顾不上自己头晕,一把把审神者推进屋里,把自己所有的化妆品拿了出来。

 

另一个加州清光就接过他递过来的化妆品给审神者化妆。

 

一脸茫然被拉来又一脸茫然地被加州清光化妆的我:?

 

耳边还传来加州清光的嘀嘀咕咕。

 

“这个颜色太深了不行。”

 

“这个……不行,男式的妆容主人不适合。”

 

“这个颜色太浅了不能凸显主人不行。”

 

“那个……”

 

我半闭着眼,刚开口就被另一个加州清光制止。

 

“主人别动哦,会画歪的。”

 

……好叭。

 

我听话的一动不动,在心里叹了口气任他们化妆。

 

帮审神者化妆的加州清光拿起了十分的干劲,被审神者捡回来至今他还没有报答过对方,显然眼下是最好的机会。

 

所以,加州清光在心里打气道,一定要让审神者成为今天最靓的仔!

 

半个小时后,鲶尾藤四郎惊呼地捂着嘴感叹道。

 

“太美了!!!”

 

“有吗?”我疑惑地接过加州清光拿来的镜子,看着镜子中的自己有些惊讶,“哇,加州你化妆好好啊。”

 

两加州都自豪地扬起嘴角。

 

“能为主人化妆是我的荣幸。”

 

“审神者大人的底子本来就不错。”

 

“谢谢了。”我揉了揉他们的头,“等回来你们要什么我给你们买。”

 

“那我们在此先谢谢了~”

 

化妆一事解决,我返回天守阁将樱兰挂在腰间。

 

樱兰传音说道,“哇主人你好漂亮,这次上台一定能镇住他们!”

 

“那当然~”

 

 

刚到会场就被源冰他们拉到后台感叹我的妆容。

 

“刚看见你我还以为是那个世家继承人来了。”山野原扶着眼睛说道,眼里满是赞许。

 

夏红着脸点点头附和,源冰也非常满意我的妆容。

 

这倒是把我整得不好意思了,“这是加州给我画的。”

 

“你家加州手好巧。”源冰挑眉,“以后可以让他专门帮忙。”

 

“那也得看他同不同意呀。”

 

我笑着,谈话的时间不多几乎是说了没几句那边就让我上台了。

 

我叹了口气把药研藤四郎和山姥切国广托付给源冰他们,便提起裙子踏上台阶。

 

原本吵闹的场地,几乎在我出来的一瞬间寂静无声。

 

我走到台前对一旁的五代点头示意,随后站在中间,面无表情地扫过下面黑压压的人群。

 

清了清嗓子用灵力说道。

 

“诸位早安,我名四枫院离奈,代号「孤叶」,就任「督察司」,相信很多人都觉得我不应该站在这。”

 

听见下方的吵闹,余光扫过几个可疑的人,继续说道。

 

“但是既然五代选择了我,那也没办法不是吗?”

 

在五代的放纵下,我笑得非常反派。

 

“啊顺便一提,我这个职位呢~直白点说审神者和刀剑都归我管哦。”

 

几个可疑的人听见我这番话脸色虽然有些发白,除此之外也没什么过激的反应,我挑了挑眉。

 

“说我走后门也好,说我不够格也好。”

 

“我对你们的想法没有兴趣,我只关心暗堕。”

 

“在此,我以真名起誓,我会解决所有的暗堕,当然也包括让他们暗堕的人。”

 

“说我偏袒也好,总之我希望你们记住我是刀剑男士的后盾~”

 

“这就是我。”我放出了自己一直压抑的灵力,强大的灵力让一些蠢蠢欲动的人按住自己心思,“四枫院离奈的宣言。”

 

一旁的五代在听见审神者和稿子无关的话之后他就知道今天注定不太平了,为自己以后的生活感到绝望的五代叹了口气,接道。

 

“由此,「孤叶」将接管「督察司」一职,作为我的助手管理时之政府。”

 

“需要举报暗堕本丸的同事可以通过专线匿名提交,那些藏在暗处的人我也告诉你们逃不了哦。”我接上话说。

 

五代再次为自己的发际线担忧,露出死鱼眼,“为辅助「孤叶」,我所创建的「督察所」,各位人才也可以踊跃报名,现今能公布的人员有「任飞」、「清和」、「村上」以及「辞」。”

 

五代念到这,我有些诧异地看向他,说起来我还是第一次听见源冰他们的代号诶。

 

“今日任职大会结束,散会!”

 

几乎是刚说完五代就拉着我跑下台。

 

“啊啊啊啊啊嫂子你这么一说我真的怕你被暗杀啊啊啊啊!”

 

我本来为听见他们代号而惊喜,结果听见五代的声音我顿时无语道。

 

“反正他们都要暗杀的,我只不过提到明面上来罢了。”

 

“大将。”药研藤四郎刚赶到听闻这番话有些皱眉,他也知道事已至此最重要的是应对方案,“从今天起不要离开我们半步。”

 

“哪有这么夸张。”我不甚在意,然后就看见山姥切国广一脸幽怨的看着我,吓得我出了一身冷汗,“那个,被被?”

 

山姥切国广拉下被子,气闷地说道。

 

“反正我只是仿品,就算被主人抛弃也是很正常的……”

 

“等等等——我没说要抛弃你啊!”

 

我被他的脑回路吓了一大跳,药研藤四郎在一旁叹了口气添油加醋道。

 

“大将,你看山姥切都觉得此举太过冒险。”

 

“额……可是,不这样做的话,即使被袭击我也不能声张啊……”

 

我叹了口气解释了一番我的想法,后来的山野原非常赞同我的做法。

 

以他的话而言,要先下手为强。

 

“短时间内可以不用担心袭击。”源冰说道,“他们应该会观望一下。”

 

“嘛,就算被袭击了我只要往暗堕上面一扯,到时候寸步难行的就是他们了。”

 

“那可能会有些难度。”山野原推了推眼镜分析道,“首先袭击你的必须是被言灵控制的暗堕刀剑,否则证据不是那么有力。”

 

“那简单。”我笑了笑,“我可不信那些人手里没有暗堕刀剑。”

 

随即我把目光转向担忧我的药研藤四郎,“到那时候就拜托你们保护我咯?”

 

“我知道了大将。”药研藤四郎叹了口气,看清审神者眼里的暗示,他微微侧身提议道,“各位,我家大将病还未好全,可否移步?”

 

“我就不去了。”五代第一个说道,他满脸忧郁得看着我,“嫂子接下来的工作我会让人和你交接的,我先去忙了。”

 

“去吧,抱歉辛苦你了。”

 

五代微笑挥挥手走了,我和源冰她们一起从后台走了出来。

 

刚出现在人群面前,就感受到了强大的压力。

 

“我有点……后悔了。”

 

略微社恐的审神者后退一步,不动声色地躲在药研藤四郎身后,旁边是和审神者一样不自在的山姥切国广。


评论(2)
热度(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离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