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离奈

一个卑微鸽子写手,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
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
杂食xp党

[九]暗堕本丸之审神者是个千年老妖

09 在本丸的生活就这样开始了

 

清晨,在厨房为审神者做好饭的长谷部,高高兴兴地端着早饭找审神者,却不知她早以离开。

 

此刻正在本丸焦急地转着圈。

 

“长谷部君,找审神者吗?”三日月出声打断他。

 

“三日月,你知道主上去哪了吗?”

 

“知道哦,审神者一大早就被政府叫去了呢,大概是兴师问罪。”

 

三日月十分淡定地喝着茶,饶有兴趣地看着新人长谷部。

 

即使差不多淡忘以往的生活,但他依然还记得正常的长谷部是不会因为审神者不在房间而这么急躁的。

 

哎呀,看来小姑娘带回来一个很有趣的长谷部呢。

 

得知审神者去向的长谷部,拿起自己的本体,就想要赶去寻找审神者,结果被五虎退的小老虎挡在半路。。

 

长谷部正想把小老虎拿开,就听见三日月说道,“哦呀,长谷部君是忘记了我们不能出本丸的吗?”

 

长谷部似乎还想说着什么,却听见门外传来了声音。

 

 

一路上,因为五十岚翼,导致我们被迫接受了围观群众的眼神洗礼。

 

最后还是靠着传送阵才脱离苦海。

 

“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做妖艳祸世了。”我心累地扶额,与此同时也想起一个问题,“翼,你也有本丸吗?”

 

“有,改天带你去看看。”

 

“好啊~”

 

翼的本丸吗?这个从小到大都是一块万年冰的翼的本丸,会是什么样子的呢?

 

我不禁有些期待,不知道能不能看见一个不一样的翼。

 

只不过......

 

站在本丸面前的我,望着眼前看上去非常正常的本丸,总觉得好像有什么不对。

 

还没等我将疑惑放下,五十岚翼就先一步推开大门,就那样一个华丽又温曦的本丸,贸然出现在我眼前。

 

看到眼前焕然一新的本丸,我倒吸了一口气。

 

这真的是我的本丸?

 

本丸不似往日破旧,目光所及之处皆是崭新,就连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也消失不见。

 

缺了半边墙的天守阁已经被拆得干干净净,棕色的木料重新在其上面构建了一间房子,从外面完全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之前在门口疯狂生长的杂草也已经被拔除干净,种上了不知名的花草。

 

呈现在我眼前的房屋和以前的居所实在是过于相似,导致我下意识地把这里当成了自己以前的家。

 

但随后又感觉到了其他人的灵力。

 

让我不禁自嘲。

 

——事到如今,早已经回不去了。

 

“你干的?”我扭头看向最有可能的人选。

 

“嗯,改成这样喜欢吗?”

 

看着令人舒服的环境,我的嘴角不禁上翘,“喜欢,不过里面的格局你没变吧?”

 

“当然。”

 

也在这时狐之助的声音由远及近。

 

“审神者大人——!”

 

狐之助几步窜到我肩膀上,随即带着哭腔说着,“主人……狐之助对不起您,狐之助这就走……主人你一个人要好好的照顾自己,呜。”

 

我小小的眼睛里透露着大大的疑惑,伸手捏住狐之助的后脖颈,“你走哪去?”

 

狐之助闻言猛得一抬头,眼泪就这样飞了出来,撒在我的衣服上。

 

“主人,您真的不赶我走吗?”

 

“不赶。”

 

话音一落,狐之助就缩在我的臂弯里泣不成声。

 

我无奈地问方才赶来的长谷部,“它这是受什么刺激了?”

 

长谷部一只手抱拳放在嘴角咳了一声,“我就跟它说了一声,您去政府了……”

 

我抽了抽嘴角,合着误以为我要辞退你啊?

 

我无语得抱着狐之助,领着翼来到了天守阁,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室内,我带着欢快的步伐走了进去。

 

“您就是这座本丸的审神者吗?”

 

顺着声音看去,披着披风的银发少年站在走廊前向我鞠了一躬。

 

“我是才显现不久,被政府分配到这里的山姥切长义,是备前长船的刀工、长义的作品,还请您不要把我和某位假货相比。”

 

而某缩在角落里的被单微微颤抖了一下。

 

“啊,你好。”

 

被政府分配?但更让我在意的是,角落那个缩成一团的好像是上次阻止三日月说话的刀?

 

我面对着他跪坐在榻榻米上,“你说的假货是谁?”

 

山姥切长义指着缩在一旁的被单说,“就是那个缩在角落的家伙。”

 

缩在角落的被单闻言将身上的披风拉得更严实了。

 

假货的意思是冒充他吗?我疑惑地看着他们两个,有些脸盲的我只能看出来他们有点相似。

 

“为什么是假货?”

 

“因为我是山姥切国广......是山姥切的仿品。”缩成一团的被单里传出声音。

 

“仿品吗?”我歪头想着,仿品和假货好像不是一个意思吧?

 

而且为何要在意仿不仿的?能用就是好刃,难道不是吗?

 

只可惜少年自暴自弃地想着仿品是没有资格存在于世的。

 

“可是我看你们两除了都有披风之外也没有什么相像的啊?”

 

得到意料之外的回答,他猛然转过头,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我,仿佛我说出来的话是不可思议的。

 

被单随着他的动作微微下滑,露出了他白嫩的脸和散发着温柔气息的金发。

 

终于再一次看清了他的容貌,我又补了一句,“还有脸是一样的,除此之外你们也没有什么相同之处。”

 

不小心露出脸的金发少年,拉着被单又将自己裹了进去,自暴自弃的声音闷闷地传来,“对,你说的没错,我连当本歌的仿品都不配。”

 

随着话音的落下,少年的身边涌上了层层黑雾。

 

——暗堕气息竟然在我灵力的压制下微微渗出。

 

我微微皱眉,看向其他人。

 

他们似乎都看不见这个黑雾,如果只是因为见多了所以看着这情况毫不惊讶,但刚刚显现的长义就不该表现成这般淡然。

 

我收起心思,当务之急是防止黑雾的增加。

 

“你确实不是仿品。”

 

果然,眼泪委屈地落在手臂上,他咬紧了嘴角,不让哭声被他人听到。

 

“因为你是独一无二的啊。”

 

……诶?

 

意料之中的贬低没有传来,他疑惑地抬起了头。

 

我……是独一无二的?

 

“你在说什么?我是仿品,怎么可能是独一无二的?!”金发少年的眼眶里还带着些许泪珠。

 

“因为对于我而言,你就是独一无二的,这世上可没有另一把叫做山姥切国广的刀吧?”我伸手扒下他的被单,“虽然你们同样冠以山姥切之名,但在我眼里看上去更像是兄弟哦。”

 

那围绕在少年身上的黑雾正在慢慢消散,似乎是少年想明白了什么。

 

而长义则是有点不高兴地看着他,不屑地冷哼一声。

 

懦弱,居然让审神者来安慰。

 

少年看了看长义张嘴还想说些什么,我毫不犹豫地打断了他,“你们两是认识的吧?正好,长义就拜托你照顾了。”

 

少年和长义先是惊讶地看着我,然后再对视一眼,长义嫌弃地移开了视线,而少年则是低下头拉着披风沉默着。

 

唉,这两人关系怎么这么僵啊……

 

趁气氛还未尴尬起来,五十岚翼轻轻说道。

 

“小奈想去锻刀吗?”

 

五十岚翼冷眼盯着那些图谋不轨的刀剑们,迫于他的压力刀剑们都没敢有什么动作。

 

“行了,别吓他们了。”我拉着他的衣袖示意他收起自己的气势。“锻刀就算了吧,我这都齐了。”

 

翼听从了我的话,就浑身上下的冷气收了回去,被他盯出一身冷汗的刀剑们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

 

“还没齐,还有几个。”翼轻声说道。

 

“诶?”反应过来的我,气呼呼地说道,“好啊,这群家伙嘴巴里就没有一句实话,我迟早有一天拆了那!”

 

“嗯,我陪你拆,差的那几个是合同下达后从显现的。”

 

“……不早说。”

 

翼领着我走向了锻刀房。

 

白发小男孩抱着小老虎,跟在自己哥哥身后。

 

“一期尼……如果……”

 

尽管小男孩没有说完,但在场的大家都心知肚明。

 

如果,审神者发现可以锻出一模一样的他们,那么他们就会成为消耗品……就像以前那样……

 

被唤为一期的男子握紧了双拳。

 

必须要阻止她!

 

这样想着,男子挡住了我们的来路。

 

“审神者大人,锻刀房那边年久未修,您还是别去了吧。”

 

我还没来得及说什么,翼就将我扯在身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让开。”

 

强大的压迫感自他身上传开,弱小禁不住的短刀们一个接着一个地扑通一声,坐在地上瑟瑟发抖。

 

勉强站立的男子坚硬地挡在翼的面前,毫不认输地说道,“还,请你们别去,唔……”

 

威压将男子压垮地上,他半跪着,嘴角已经渗出了血液。

 

反应慢一拍的我察觉到翼起了杀心,连忙拉住他的手用灵力将他翻滚的灵力压回去。

 

“翼,住手,他们是我的刀剑。”

 

见他沉默地放弃,我甩开他的手,将男子从地上扶起来,强大的灵力滋养着伤口,男子愣在了原地。

 

许是我太生气了,翼慌张地拉着我的衣袖,讨好般说到。

 

“对不起……你不要生气了……”

 

“对我道歉干嘛。”我气梗地说道,“对他们道歉。”

 

翼二话不说,诚恳地道歉,“对不起。”

 

大家沉默着,似乎是被他突如其来的转变所吓到了。

 

谁也不敢说什么。

 

只有慢悠悠赶过来的三日月笑了起来,“哈哈哈哈,没关系,大家都扯平了。”

 

没再理会五十岚翼,我疑惑的问道,“呐,你为什么不让我们去锻刀房?”

 

“我……”男子支支吾吾地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似乎难以切齿。

 

“罢了,不去就不去吧,正好我也不是很想去,翼,走了。”

 

简短说道,我拉着翼往房间走去。

 

在我看不见的地方,男子在不留痕迹地松了口气。

 

待走到手入室门口的时候,翼不容我拒绝地把我拉了进去。

 

“翼,你干嘛?”

 

“你的伤。”他拉着我受伤的右手臂,把绷带拆开,露出已经结痂的伤口。

 

“伤早就好了。”我任由他仔细检查,然后看着他拿起绷带在伤口处轻柔地缠上。

 

“……那你的旧伤呢?”他抬起头看着我的眼睛。

 

那一瞬间我竟然有点退缩。

 

深知我性格的他担忧着看着我。

 

“你都说是旧伤了,早就好了,别担心了,我们回去吧。”我逃跑般站起身。

 

然而被他拉回到椅子上,“既然早好了,那为什么刚才你没用灵力直接压倒我?”

 

“我可不想修了刀又修人。”我侧过头不去看他,殊不知这番举动已经暴露了我的心思。

 

“骗人。”

 

他伸出手运起灵力作势要为我检查。

 

——不行,不能让他发现。

 

我反应极快地张开手掌,在他面前运起了灵力,“你看,灵力我都可以运起,伤肯定早好了。”

 

他的眼神里依然留有疑问,但已经收起了手上的灵力,我暗自松了口气。

 

连忙拉起他的手向天守阁走去,“走走走,我要看看我房间变成什么样了。”

 

 

而在走廊上,鹤丸挂在三日月身上说着。

 

“三日月,审神者为什么不去锻刀呢?一般而言为了保护自己都会选择锻刀吧?”

 

“嗯,是啊。”三日月搂着鹤丸,防止他摔下去,“很担心?”

 

鹤丸一下子跳了起来,“我为什么要担心那个反正迟早要离开这里的审神者。”

 

虽然在说着不近人情的话,但他还是忍不住地担忧着。

 

三日月笑而不语,将鹤丸的异常表现映入眼帘,深蓝的眼瞳里多了一丝深思。

 

 

回到房间,我第一件事设下了结界。

 

还好之前存了不少灵力,不然今天指定露馅。

 

松了口气的同时复杂地问道。

 

“第一个问题,你为什么在这?你知不知道我找了你好久。”

 

——我还以为就连你也消失在那一天了。

 

我坐在榻榻米上拿起长谷部给我泡的花茶尝了一口,语气中充满了委屈。

 

“我也不知道,醒来就在这里了,我也尝试去找你,只是……我找不到你。”

 

伸向烤鱼的筷子一顿。

 

突然想起来,我为了不让他们发现隐藏了气息。

 

“咳,抱歉,我忘了这回事了。”

 

他摇了摇头,“你做得很好,如果没有隐藏气息,大概现在我们就不会坐在这里了。”

 

“也是。”挑起酥软的鱼肉伸进嘴里,“唔,好吃。”

 

顺手挑了一块给翼,“好吃吗?”

 

“嗯。”

 

了解缘由,我也没再执着于刚才的问题,不亦乐乎地吃着饭,“第二个问题,你是怎么和五代扯上关系的?”

 

“是他收留了我。”

 

“所以你就留着这报恩?”我放下杯子。

 

“也不全是。”

 

我好奇得看着他,然而他并没有打算告诉我,我只能收起了眼神。

 

吊人胃口什么的好讨厌,都说了不要和哥哥学。

 

“第三个问题,你知道审神者失踪的事吗?”

 

“知道。”他顿了顿,为难得摇了摇头,“我们也进行过调查,但是没找到任何踪迹。”

 

“……如果,我是说如果,这件事如果是五代他们干的,你会怎么办?”

 

“别担心,就算他救了我,我也会站在你身边的。”

 

因为是你给我活下去的希望。他心想着。

 

“嗯。”心里暖暖的,要说这世上绝对不会背叛我的人,也只有他了。

 

聊了一会儿,长谷部进来收走了我吃完了的碗,随后讯问道,“主上,您今天打算干什么?”

 

我侧躺在翼的膝盖上,伸手抓住随风飘进来的樱花瓣,“唔……啊,对了我们做点点心吃吧!”

 

“您还会做点心的吗?”

 

“当然,想当初家里只有我会做饭。”我想起哥哥做出来的那一团看不出是什么的黑暗料理,不自觉抽了嘴角。

 

我不止一次怀疑哥哥和父亲是怎么活下来的。

 

 

“啊路基,您怎么来了?”

 

烛台切正在厨房洗碗,他一手拿着充满泡沫的碗递给了站在旁边的小贞。

 

“你又来干什么?”小贞语气不善。

 

“我来做点点心吃。”

 

我拉开冰箱将红豆和绿豆拿了出来,然后在旁边的柜子上拿出了抹茶粉和糯米,最后把地上袋子里的普通米拿了出来。

 

“主人您想做什么点心?”

 

“牡丹饼。”

 

一旁的长谷部脸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苍白。

 

“长谷部不喜欢吃牡丹饼吗?”

 

“没有,只是想起了不好的记忆。”长谷部那张苍白的脸毫无说服力。

 

我转身把冰箱的鸡胸肉拿了出来,顺带拿了面包糠以及淀粉。

 

“那就再做点炸的东西吃吧。”

 

“主上……”长谷部感动得流下了眼泪。

 

“哇!”窗外突然出现了鹤丸的脸。

 

“鹤先生。”烛台切无奈地笑着。

 

“啧,你们好歹给点吓到的表情啊。”鹤丸从窗台翻了进来。

 

“鹤丸国永!不要从窗台翻进来啊!”长谷部生气得向鹤丸走去。

 

“哇,好可怕,主人救我。”虽然是这么说着,但那欢快的语气丝毫没看出来他哪里害怕了。

 

鹤丸闪过长谷部躲在我身后,气的长谷部使劲拿眼睛削他,只不过他也未待许久,因为五十岚翼的眼神太冷了。

 

鹤丸搓搓胳膊,稍微远离一下他。

 

“好了,别吵了,过来帮忙做点心吧。”我无奈的说道。

 

“做点心?好啊好啊。”鹤丸眼里闪起了星星。

 

“主上,您确定要鹤丸来帮忙吗?”长谷部不放心得问道。

 

“没事,只要不浪费食物就行。”我洗起了红豆和绿豆,然后把坏的捻了出去。

 

那边烛台切洗完了碗,也加入了点心的队伍,而小男孩则是担心我会对烛台切做什么,于是也跟着他做起了事。

 

我拿着洗好的红豆和绿豆,将他们分着放在碗里泡了起来,然后拿起鸡脯肉放在常温水里解冻。

 

“唔,在这等待的期间做些什么好呢?”我苦恼得咬着手指。

 

“做果冻吧!”

 

突然鲶尾从门外窜到我面前,“大家都很喜欢吃果冻,主人做果冻吧。”

 

他的身后跟着面无表情的骨喰,他点了点头,“嗯,果冻,夏天吃起来好吃。”

 

“好,那就做果冻吃吧,正好我买了寒天粉。”我把冰箱里的一箱寒天粉拿了出来。

 

“哇,主人你居然买了这么多。”鲶尾头上的呆毛左右晃动着。

 

“毕竟我也很喜欢吃果冻啦。”我拆开了箱子,“翼,你去外面捡点好点的樱花过来吧。”

 

“好。”

 

我把寒天粉一袋一袋地拿出来,差不多把整个桌子堆满了一半,另一半的一半堆满了糖霜。

 

“唔,这样每人吃二份的量应该够了吧。”

 

一旁烛台切刚好把果冻的模具洗干净了,他给大家都分了二个。

 

“大家要照着我的步骤做哦。”我提醒道。

 

“好。”

 

“首先呢,把寒天粉倒在碗里,要倒这么多哦。”我指了指碗里刚刚覆盖碗底的寒天粉,见大家都做好了我开始做下一步,“然后呢这个糖霜要和寒天粉的量一样,充分搅拌。”

 

“加入250ml的水,充分搅拌,先倒出一点放在一旁,然后把剩下的烧开之后用小火煮二分钟,然后放在冰碗里冷却三分钟,要用勺子搅拌哦。”

 

这时在外面捡樱花的翼回来了,身后跟着国广和长义。

 

“你们两怎么来了?”

 

“正巧无事可做,就想前来看看有什么我能帮上忙的。”长义回答道。

 

国广则垂着头沉默着,手上还捧着捡来的樱花。

 

“谢谢啦,那你们就留下来帮忙做果冻吧。”我伸手接过他们捡回来的樱花,转身放在碗里仔细用水淘了一遍。

 

长义和国广在长谷部和烛台切的指导下把之前我说的步骤操作了一遍,我接着刚才未说完的说了下去。

 

“然后把樱花放进刚才我放在一旁的寒天粉水里,冷藏十五分钟。”

 

“冷藏好了就慢慢把这碗倒进去再冷藏一小时就ok了。”

 

“是不是很简单?”我将模具放在了冰箱里。

 

“嗯嗯,主人,我可以放水果进去吗?”鲶尾拿起樱桃询问道。

 

“可以啊,想放什么就放什么,只要你吃得下去。”此话一出,我看见鹤丸飞快得拿起超多的辣椒酱放了进去。

 

……但愿他们吃了没事。

 

看了一圈大家的成果,其中最属烛台切和长谷部的做的最好。

 

看着那特像樱花的果冻,我不禁感叹道,真不愧是烛台切啊。

 

随着时间的流逝,泡着的鸡胸肉也终于解了冻。

 

我将它捞起来切成了无数块,然后拿着蚝油往上面淋,然后放了点料酒和五香粉。

 

由于不知道有多少人喜欢吃辣,我将肉分成了二份,一份放了辣椒酱,一份放了孜然粉。

 

最后加上了切好的葱花和蒜末,搅拌均匀后盖上保鲜膜腌制三十分钟。

 

“现在差不多可以做午饭吃了,鲶尾你们喜欢吃什么,今天我下厨给你们做。”我将案板洗干净,站在冰箱面前询问。

 

“我想吃咖喱饭!”鲶尾兴奋得举起了手中的碗。

 

“小心别把果冻撒出来了!”长谷部在一旁提醒道。

 

“哦哦。”鲶尾小心翼翼把碗放到了桌上。

 

“主人,我来帮你吧。”烛台切提议道。

 

“不用了不用了,算是我给你们的补偿。”我把烛台切赶到一旁,“烛台切你就好好看着鹤丸,别让他放些奇怪的东西。”

 

余光看见鹤丸拿起芥末挤了一大堆放了进去……

 

……这样下去真的没事吗?!

 

我开始后悔刚才的话了。

 

吵吵闹闹中,我将咖喱块放在锅中的番茄土豆汤里,然后在一旁的炉子上烧起了热油,等热油烧得差不多了,我把腌制好的鸡胸肉蘸着淀粉和面包糠,扔进热油里。

 

炸完了鸡胸肉,咖喱饭也完成了。

 

另一边做果冻的那一队也整完了,他们帮着把饭端了出去。

 

前来吃饭的刀剑们看见我坐在位置上,身边还坐在翼,连脚步都不自觉得放轻了。

 

因为翼的存在,这顿饭大家吃的异常沉默,我咬着筷子看了看他们又看了看翼。

 

……能不能好好吃饭了?

 

“审神者大人还请您不要咬筷子,这不风雅。”紫发男子不悦得皱着眉。

 

“哦。”我放下了筷子,沉默得刨着咖喱饭。

 

不管了,日子久了就习惯了。

 

刚刨完饭狐之助就急忙跑过来通知。

 

“主人,政府刚才传来消息让您配合调查员前往被抛弃的世界做调查。”

 

导致我差点没被它吓得给饭噎死,拿起冰镇饮料猛得喝了一口。

 

“不去,爱谁谁去,当我是这么好使唤的吗?”

 

“主人……这个不妥吧,而且政府提出了条件,要是您完成了这个任务,您的本丸就可以申请成为普通本丸。”

 

我嚼着炸鸡块没搭话,心里却在骂政府。

 

“小奈,我可以陪你去。”五十岚翼突然说道。

 

“嗯?”

 

“是政府规定的,暗堕本丸要是出任务必须要有政府工作人员陪同,而且本丸升级才普通的本丸才有机会接触到你想要的情报。”

 

“啧,行吧,去就去,什么时候?”我发泄般的咔嚓一声嚼脆了炸鸡块。

 

“明天早上。”狐之助用它的前爪拿起我特地给他准备的油豆腐开心得吃了起来。

 

我拿起纸擦干净嘴上的油,“知道了。”

 

“主人,您还要带五把刀剑去。”狐之助一口一个油豆腐还不忘提醒我。

 

我看了看周围吃完饭就毫不留情走掉的刀剑。

 

“嗯……我可以一个人去吧?”

 

狐之助吓得豆腐都掉了,它心疼得看着光荣牺牲的油豆腐,“因为您是战斗类审神者,基于原则您至少都得带二位。”

 

“……规定?”

 

“嗯。”狐之助将掉在地上的油豆腐刨到垃圾桶里,又拿着纸擦着地板。

 

……除去我买回来的几把刀和刚才来到本丸的长义,剩下的刀剑们基本上是不会听我话的……

 

如果带长谷部他们去的话,没经历过战场的他们只怕会折在战场上。

 

若是以前的我的话,大概会直接带上他们去吧……只是现在的我可能连自保都成问题。

 

怎么办?

 

要不还是不去了?

 

翼看我如此纠结,提议道,“要不,我让我本丸里的刀剑假装你的刀剑?”

 

“你觉得五代会这样视而不见?”我叹了口气。

 

“主人不问问我们的意见吗?”吃饭慢悠悠到最后的三日月举起袖子笑到。

 

“你们也不见得想去。”从一开始就没想过的我闷闷说道,“与其问显而易见的问题,我更倾向于自己解决。”

 

“主上,我可以跟你去。”长谷部激动得站起来。

 

“不行,你想折在战场上吗?”我驳回他的提议。

 

“可是,主上……”长谷部还想说服我,但无奈我的态度过于坚定,他垂下头,十分低落。

 

“那我呢?”鹤丸凑过来,“我去过很多次战场的,你不用担心我会折在战场上。”

 

“……我怕你把战场拆了。”

 

他炒鸡失望得吃起了炸鸡块。

 

“那我陪您去吧。”烛台切提议道。

 

还没等我反驳,他旁边的小男孩阻止了他。

 

“咪酱,不行,你不能去!”

 

“sada酱……”

 

“不行!”

 

“行了,烛台切你就留着吧,上个战场而已,我一个人能行,再说了还有翼在呢,大家就好好在家休息,那些事情你们不用管我会处理好的。”我站起身将坐皱的裙角抖开,“此事没得商量。”

 

虽然是这么说……可明天要怎么办啊啊?

 

五代你良心不疼嘛,说什么我也是你嫂子啊。

 

 

远在政府的五代,打了一个喷嚏。

 

他想着,嫂子应该收到消息了吧,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大好机会,再过不久嫂子就可以赶上一把手的位置。

 

但他丝毫没想到离奈本丸里的刀剑们是不会听她的。

 

 

先前的果冻已经做好了,我将果冻盘端了出来,递给了长谷部。

 

“那就拜托你给大家送去了。”

 

“是!”手上的果冻仿佛是千金一般,长谷部郑重得端着盘子走了。

 

我无奈得笑了笑,长谷部是真的把我交给他的每件事当成圣旨一样在执行,在他看来主人的命令是绝对的。

 

这样可不好啊。

 

我将泡好的红豆和绿豆放在碗里碾成泥状,再把煮好的糯米和普米混在一起压细。

 

然后用保鲜膜隔着把米铺开在手心,放上刚才切好的草莓,手掌一合再搓一下,一个球形就这样做出来了,之后拿着球放进抹茶粉里,一个牡丹饼就这样做好了。

 

在一旁洗碗的烛台切想和我讲话,无奈被小男孩拦住只能作罢。

 

足足搓到米都没了,我才停下手来,看着眼前搓了一座小山的牡丹饼。

 

……我再也不分神做点心了。

 

本来只是想做点当饭后甜点的,现在做成了一周都吃不完的样子。

 

“小奈……”翼无奈的声音从旁边传来,高高的牡丹山挡住了他俊俏的容颜。

 

“抱歉......一不小心就。”我叹了口气,“这下可怎么办呢?”

 

“你明天要去远征,这些也够他们吃了。”翼安慰道。

 

“连续吃几天这个不行的吧?”但是丝毫没有安慰到我。

 

“呜,算了。”我啃了一口手上的牡丹饼,“分一半给你本丸的刀剑们吧,就当是我的见面礼。”

 

“好。”


——

本来想写鹤丸在厨房和大家打闹其乐融融的场景,为什么写着写着就变成了怎么做吃的了……

说实话被被好可爱!!!(喷血)

评论(5)
热度(15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离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