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离奈

一个卑微鸽子写手,突出一个脑子想的什么写的什么。
几乎是二创和有些原创oc之类的文
杂食xp党

[二]暗堕本丸之审神者是个千年老妖


02审神者大人!请与我签订合同吧!


我小心翼翼地拿着酒精棉球轻轻擦试着小狐狸肿大的脸,那张画着奇异妆容的脸现在因为疼痛而扭曲在一起


“抱歉啊,小狐狸,因为你突然凑过来,我以为是妖怪就突然出手了,真是抱歉。”


“您不用向我道歉,是我唐突吓到您了。”


小狐狸诚恳地趴在地上向我道歉,我连忙抱起它,看着它毛茸茸的耳朵,忍不住地rua了一下,小狐狸的脸顿时涨得通红


“说起来,你那个时候是怎么撞在我脸上的,明明这么小的。”


我拿起旁边的药膏对着镜子向自己受伤的膝盖上抹了抹


“啊,那个......真是抱歉,因为时之政府给的坐标有点歪,所以我出现在了半空中,因为您在高速移动,所以与您撞到了一起。”狐之助的尾巴摇了摇。


“这样啊……时之政府?”没听过的名词增加了。


听到我的疑问,小狐狸严肃地坐在我的腿上,让我不禁紧张起来。


莫非是因为我在这世界呆的太久,违反了规定,所以要么让我替他们打工,要么赶我走吗?


“请允许我向您介绍时之政府的由来。”


算了,船到桥头自然直。


我微微坐直身体,“你说吧。”


狐之助拿出他毛茸茸的爪子,晃了晃脖子上的铃铛,一副画面突然出现在地板上。


“公元2205年。人类已经可以进行时空穿梭,有一些心术不正的人企图穿越到过去篡改历史,这群人被称为【历史修正主义者】。政.府为了与他们对峙,派遣出【审神者】与历史修正主义者战斗。


审神者,也就是所谓的灵力者,他们拥有能够让沉睡的物件的心灵觉醒的力量。审神者们唤醒古代名刀的付丧神,使本无生命的刀剑变为具有人形、可以自己思考行动的【刀剑男士】。


平常,刀男们会居住在名为【本丸】的大型建筑物内,过着如同家人一样的温馨日常生活。而当收到政府的命令时,审神者会统帅刀剑男士们穿梭到过去和历史修正主义者进行战斗,守护历史。”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看着小狐狸从脖子上的铃铛拿出了一沓纸。


……等等,你是怎么从那么小的铃铛里拿出那么厚的一沓纸?


我有些惊讶地看着狐之助将那沓纸放到我的面前。


“审神者大人,请您选择一份合同吧。”


“等等,为什么我要选合同?而且我什么时候同意成为审神者了?”我按着稍微有点发胀的太阳穴,感觉今天真是糟糕透了。


差点死了不说,怎么见到强买强卖的狐狸啊?


“审神者大人,请您为了保护历史,和我们签订合同吧!”狐之助的尾巴摇出了虚影,一脸“您不答应我就一直缠着您到您同意为止”的表情。


………看上去好像并不是要赶我走的。


.......看上去似乎就是普通的招人?


很长一段沉默后,本来就因为灵力透支而头疼的我更头疼了。


深呼一口气,头疼欲裂的我放弃了思考。


“……哈…突然让我保护历史什么的,谁能接受啊。”本来想说不去的,但是看着狐之助那在眼角快要掉下来的眼泪,我只能将到嘴边的话吞下,勉强答到:“先容我考虑考虑几天吧,这太突然了。”


狐之助一改之前的表情,眼角的眼泪已经不知去向,兴奋地摇起尾巴。


怎么感觉被骗了?该说不愧是狐狸吗……


“那审神者大人请你先看看合同吧!”狐之助将那沓纸推到我面前来。


看着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字我更加头疼了。


“饶了我吧……”我倒在榻榻米上无力地说着。


“审神者大人——”


狐之助跳到耳边,可怜巴巴地低头看我。


被盯到发麻的我只能叹口气,揉揉酸痛的太阳穴,顺手拿起一本厚厚的合同看了起来。


片刻,看完合同的我,不禁为这上面的待遇感到惊讶,现在的工作待遇那么好吗?


诶不对,我又没答应去做什么审神者啊,我为什么要认真地考虑选哪个?


我无奈地扶额,可恶啊被这狐狸绕进去了。


“审神者大人,您选好了吗?”狐之助凑到眼前,眼里闪着满满的期待。


无法拒绝这么可爱的狐之助,我只能使用缓军之计。


“咳咳……我需要考虑一段时间,这段时间狐之助你就在家等我吧,我还要去上学,还要兼职。”


毕竟是自己未来的事还是好好考虑再说吧,而且现在被追杀的我过去会添麻烦的吧?


“而且。”我揉了揉有些低落的狐之助,“我可是被人追杀呢,你们那边就不怕我招去麻烦?”


“这个无须担心!”狐之助兴奋地一爪子拍上铃铛,似乎以为我要同意了,极力劝说着,“审神者的时空坐标我们是绝不会暴露的。”


“是这样吗?”


狐之助像个小鸡啄米一样点着脑袋,“政府会保护每一个审神者的!”


“所以您——”


“打住,我说了要考虑几天的。”


“好叭......”狐之助失落地夹起尾巴将自己团起来,“但是,我也不会放弃的!”


“是是~”


虽然嘴上这么说,其实心里已经有了想法了。从看我拒绝不了狐之助的情况来看……我大概十有八九的要去当这个什么审神者吧……


为自己拒绝不了可爱之物的请求,感到悲哀。


“小狐狸,你喜欢吃什么?”我站起来准备做点夜宵,刚刚跑那么快加上灵力透支,胃已经发出抗议了。


“油豆腐!有油豆腐吗?”狐之助在榻榻米上跳起来,开心地扒着我裤脚。


“油豆腐啊……我是第一次在现世做哦,不好吃不要怪我哦。”


“不会!审神者大人给狐之助做吃的,狐之助连感谢都不知道怎么感谢,怎么可能会怪大人您呢!”


看着狐之助那可爱的表现,我笑了笑。似乎做审神者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呢。


照着手机上找来的教程,终于把油豆腐做出来了,我满意地放在盘子里。


“来,小狐狸尝尝好不好吃。”


狐之助迫不及待得跳上了桌子,优雅地拿着油豆腐吃得不亦乐乎。那张奇异妆容的脸上沾满了油渍。


我笑眯眯地看着它,心想真是可爱啊。


吃完了晚饭,我开始和作业的斗智斗勇。等到写完时已经十一点了,而狐之助已经在桌子旁边睡得东倒西歪。我抱起它钻进了被窝,闭上了眼睛。


奇妙而又倒霉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暗くて 狭くて——”


耳边响起了音乐,还没有完全睡醒的我将头埋进枕头里,恍惚间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脑袋上,我挣扎着睁开了眼睛。


入眼便看到了满屋的纸……啊啊,昨晚上睡觉前忘记把合同收好了


我欲哭无泪地、恋恋不舍地从被窝里扒了起来。


再见了,我可爱的被窝,我要去往远方……咳咳,跑题了。


虽然睡了一晚上,头疼的症状有些缓解,但终究还未好全。


把那一沓随风飘扬的合同收拾完,从柜子里翻出一条没怎么用过的围巾,时间已经来到了早上六点半,我看了看还在被窝熟睡的狐之助。


嘛,不知道要睡多久才醒呢,还是先留点三明治给它当午餐吧,这种狐狸应该可以吃吧?


简单收拾好后,踏出房门就闻到一股浓浓的雨水味,阴沉的天空压抑地盖在天上,到处都充满着不安的气息,真是令人讨厌,我叹了口气,裹紧了我的围巾。


在拉开了教室门的一瞬间,一盆冷冷的水突如其来地从头浇到了脚,可怜的围巾瞬间湿湿的,加上寒冷的冬季,围巾已经开始要变成冰棍了,这个感觉可真不好受。


我皱了皱眉扒拉下脑袋上的水盆,取下已经没用的围巾。


正当我猜测是哪个闲着没事干的人。


这时教室里的人气王由美子毫不掩盖地笑了起来。


看样子是她干的啊。


真是无聊的人类,有这时间不如考虑一下自己那可悲的成绩单吧。


我甩了甩头上还在滴的水,将教室后面柜子里的毛巾拿了出来,粗略地擦掉已经冻成冰块的水珠。


等我将头发的冰块抹下来,已经快要上课了,顺手将毛巾搭在脖颈上。


虽然有些冰凉但还可以阻挡一些冷风......阿欠!


......受凉且身体不好的我猛地打了一个喷嚏,原本有些头疼的脑袋一个喷嚏下去更疼了。


轻轻揉着太阳穴,我正准备将课本拿出来,却在桌洞里看见了一条小蛇。


嗯,你没看错,一条小蛇,还是活的。


......不用说又是那个无聊的人类干的。


我面无表情地捏住它的七寸将它从桌洞里拿了出来。


顿时,一声声尖叫从耳边传来,震得我都以为我耳朵要聋了。班主任急匆匆地跑进了教室,看清我手上的蛇后,皱眉语气不善地说道:“四枫院同学,请你不要开这种恶意的玩笑!”


此话一出,围观的人群看向我的眼神无一不透露着赤裸裸的厌恶。


站在不远处的由美子不带掩饰地嘲讽地看着我,对上我的眼神后,作出了“活该”的口型,而后笑了笑不再看向我。


看来这也是她的杰作了。


“天哪,她怎么这样啊!居然还拿蛇来吓人,真是恶心,你看她身上还湿漉漉的,肯定是去抓蛇了。”


叽叽喳喳的声音涌入耳朵,也就这时我才对我的种族天赋有了一丝苦恼。


人群躁动地让人心烦,班主任听到这些话,眼神逐渐变得削薄。不等他说,我便出声打断了他。


“失礼了,我要出去一下。”


说完也不顾他同不同意,扭头离去。班主任气的脸青紫:“你!不知廉耻!”


“你看她对老师那样,目无尊长,有什么可拽的。”


“是啊,看着真让人恶心。”


不大不小的声音透过人群传到我的耳朵里,我讽刺的笑了笑,不问是非的这幅样子还真是没有主见啊。嘛,反正人类就是这样。


我走到偏远的山区,放开了那条一直被我捏在手里的小蛇,小蛇吐着信子警惕地看着我。


“你走吧,不要再来人类居住的地方了。”留下这句话,我便离开了。


只不过因为记性不好的缘故,我忘记去换一身衣服了,走近学校才意识到自己湿漉漉的,趁着四下没人,我用所剩无几的灵力烘干了衣服,这才走近了学校。



老天爷也终于憋够了眼泪,开始刷刷地下起了暴雨,腾升起的雾气糊住了玻璃,尽管模糊不清,我还是看清了在雨中奔跑的狐之助。


啧,不是说了在家好好待着吗,跑这来干什么?


我在狐之助进入大家视线前,二话不说地将它抱到了天台上。


许是感到心虚,狐之助小心翼翼地说:“审神者大人……我们有规定要跟在您身边……”


看着狐之助撒拉着耳朵,我于心不忍,揉了揉它湿透的毛发,我将缠在脖子上的毛巾取下来把狐之助裹在里面,狐之助不适地漏出鼻子。


“好了,你擅自跑过来找我的事就算了吧,从现在开始到放学你都不能说话,要是被人类发现可就难解释了,明白了吗?”


被裹成一个球的狐之助点了点头。


得到了答复,我便抱着毛巾走下了楼,很显然抱着一团的毛巾非常怪异,所以直到放学都有人偷看。


身为大姐大的由美子也顶不住好奇心,不由分说地来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地说:“哟,可怜虫,你毛巾里包着什么不可见人的东西呀,不介意让人看看吧!”说着,她猛得将毛巾扯了出来,“哟,裹得还挺紧的嘛。”


她挑衅地看着我,随后高高得举起毛巾打算用力向下砸去,好在老天爷似乎也看不下去,一道闪电近距离得劈在窗前,被吓了一跳的由美子下意识地松开了手。


眼看着毛巾就要摔在地上,我手疾眼快地将狐之助从毛巾里拉了出来塞进了桌洞里,速度之快到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然后拿起桌洞里的书本,顺着毛巾的下落将手里的书本甩了进去。不过也多亏了由美子挡住了众人的视线,才没人看见我这些小动作。


咚——


的一声巨响,将大家的目光吸引了过来。


只见毛巾里的几本书零零散散地掉了出来。由美子露出了嫌弃的表情,转身离开了教室,大家看到带头的人都走了,便也就散了,我不仅松了口气。


由美子走到教室门前,似是想起了什么,脚步一顿,随后带着不容置疑地语气说着:“啊,对了,可怜虫,今天的值日也拜托你咯。”说完,哼着欢快的音乐和朋友开开心心地走了。


当所有人都离开后,狐之助从桌洞里跳到椅子上,气愤地说道:“审神者大人,您为什么不反抗?”


我笑了笑,戳了戳它气鼓鼓的脸:“小狐狸,谢谢你关心我。”


“不过啊,上了年纪就不是很想和小辈子打闹。”


“您才成年不久吧?”狐之助不解道。


我一梗,抓住它rua它蓬松的尾巴,这小家伙怎么知道我年龄的?


是时之政府查到的吗?


我若有所思地看着狐之助脖子上的铃铛,手上的力道加重些。


“和人类相比也差不多了!”


“呜哇!审神者大人我错了别拔我的毛!”


惩罚性地捏着狐之助的毛发,我继续解释道,“人类一直都是这幅德行,反正对我也没什么伤害就懒得搭理了,再说了,我不会一直停留在一个地方的,就更加无所谓啦。”


“为什么?”狐之助疑惑地看着我,“不会停留在一个地方是什么意思?”


“喂喂,我昨晚不是说了吗我正在被追杀,狐之助记性好差啊。”


“我我我只是一时没想起来而已啦!”


我忍不住笑出了声,窗外的雨越下越大了。


看这样子兼职是赶不过去了,拿出手机给老板请了个假之后,就搬个凳子坐下来,若有所思地问道。


“根据合同上写的,我就任审神者之前可以提出一个无条件要求,对吧?”


“是的。”狐之助晃了晃身体,将仅剩的几滴雨水甩了出去,“审神者大人想提出什么要求,我可以代为转达。”


“说起来确实是有呢......让时之政府隐藏我的踪迹,这个不难办到吧?”


我撑着脑袋看着狐之助用它们的科技传达消息。


“审神者大人,政府同意这个要求。”狐之助开心地晃着尾巴,“太好了!审神者大人您可以立马就任了!”


“诶等等,合同我还没签呢?”


狐之助一听,高昂的尾巴瞬间塌方。


知道它在想什么的我,没好气地戳它的尾巴,“真是的,我也没说不同意啊,小狐狸不要多想啊喂。”


“呜哇对不起审神者大人!”发现自己误解的狐之助差点就给我表演一个当场流泪,不过还好它还记得正事,充当我的中转站和政府谈起了合同的事。


窗外的雨渐渐停了,夜色也悄然降临。


和政府的合同也终于告一段落,根据契约我会担任审神者五年,五年期间会尽力带领本丸走上正轨——据说那个本丸已经很久没有审神者入职了。


而对于隐藏我踪迹的危险性,政府也表示完全没关系。既然如此我也就不担忧了,总之该提醒的已经提醒了,剩下的就该考虑如何面对我要接手的本丸了。


“审神者大人,您之前为什么不同意去啊?”


“为什么啊……”我轻笑一声,“我在等人哦。”


“诶?”


“那家伙啊,那个时候应该没死呢,按道理来讲应该早就找到我才对......”说着说着声音渐渐小了许多,看着狐之助懵懂的眼神我笑了笑,“嘛,现在再等也没有意义,只要都没死总有一天会相见的。”


听懂审神者的话外话,狐之助又想哭又因为太过震撼,脸上的表情一时间扭曲在了一起,看它这样我忍不住大笑起来。


明天会见到什么样的付丧神呢?


——

本文出现的歌词源于 ッド的《走馬灯》

建议大家去听一听,真的超好听!!!

评论(6)
热度(34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离奈 | Powered by LOFTER